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2014-12-10谷草夜馬

文章摘要: 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福永祐一.../ 林志玲閃婚.../ 油價下跌每桶60美元.../ 鐵達時 Solvil et Titus 2014.../ 東邪西毒 ~ 歐陽峰最後獨白 + 賣驢少女 + 失明劍客

“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放下很易的 放不下是心中的遺憾。

福永祐一 與 林志玲 之相遇
浪琴表優雅形象大使林志玲親臨馬場,參與今晚在跑馬地馬場舉行的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

LONGINES Ambassador of Elegance, actress Lin Chi Ling, makes special appearance at the LONGINES International Jockey’s Championship.
國際騎師錦標賽,結果日本騎師福永祐一憑「海之濤」及「珍珠旺」勝出第二和第三關賽事,以二十四分成為冠軍,奪得五十萬元獎金。福永祐一 以上屆日本冠軍騎師身份參戰,是繼2004年同鄉武豊與蘇銘倫獲平頭冠軍後,相距十年再由日本騎師奪標。第二名是莫雷拉,奪得二十萬元獎金;第三名的麥道朗則取得十萬元獎金。

國際騎師賽由日本代表福永祐一奪冠,他分別憑「海之濤」及「珍珠旺」勝出二、三關賽事...福永祐一在頒獎儀式後說︰「已有一段長時間沒有日本騎師勝出這項騎師賽,今次能取勝的確開心。我的坐騎多有內檔之利,加上不少日本馬迷特意來港打氣,現場也有不少香港馬迷鼓勵,結果終如願以償。」

r5 - 海之濤 - 愛寶 - 自然旺家 - 名馬 - 悅欣賞李易達:「『海之濤』上仗未能有好表現,主要因為走外疊影響演出,本來今場賽事也有多匹快放馬,但牠們失準,我們在前領放沒有馬匹緊逼,貼欄愈走愈順之下終佔得先機取勝。」

r7 - 珍珠旺 - 超群名駒 - 淳綵 - 無敵王者 - 無敵猛將苗禮德:「『珍珠旺』剛戰在田草千四米跑第二之後,我已部署牠今仗移師快活谷增程一六五○米,賽前我指示福永祐一出閘後要跟在前領馬匹競跑,最終他亦不負所託,為馬兒打開勝利之門。」

r4 - 萬眾期待 - 金刀銀鑽 - 勝利雄心 - 自成一格 - 威仔皇騎師賽的頭關,由麥道朗策騎何廄「萬眾期待」掄元,何良:「前年我曾經安排『萬眾期待』角逐騎師賽,當晚我中三元,可惜此駒卻拼失,馬主與我是多年好友,今年終於可以讓他揚威騎師賽,實在感到特別高興。此駒比較遲熟,但看牠今季的晨操和陣上表現,都應該知道進步良多。」

r8 - 新妙星 - 天長地久 - 獅鷲 - 招財快駒 - 紅簿仔騎師賽尾關,則由莫雅策騎時廄「新妙星」爆十五倍W,霍利時:「今仗『新妙星』能夠有好演出,除了排二檔有利之外,莫雅的走位也出色,直路上其他馬匹都選擇移出外疊,但他肯在內欄尋找空位衝刺。」

莫雷拉憑「紅運飛駒」及「活力歡騰」起孖,後駒今仗增程千八米取得連捷,並且是大摩在港第一千四百場頭馬...
r6 - 活力歡騰 - 威利飛越 - 新力鷹 - 魅力星 - 牽動美麗大摩︰「我購入『活力歡騰』時已認定牠有三級賽的質素,現在已證明一切。我將安排牠出戰1月7日的一月盃。牠的長力可扳至2000米,如下仗『活力歡騰』續有好演出,也有可能部署跑香港金盃。」

r1 - 紅運飛駒 - 鷹之王 - 麟轉乾坤 - 正能量 - 勝捷勝蔡約翰向來少五班馬,而「紅運飛駒」是練者相隔四年的五班頭馬,之前一匹是「浦東之威」。

r2 - 特務飛龍 - 萬醒駒 - 澤心星 - 喜逸 - 中國動力文家良:「『特務飛龍』近期狀態處於巔峰,加上評分累積跌幅過多,因此回升四班,仍顯示出相當競爭力,雖然排大外檔依然贏馬,感到喜出望外,巫斯義發揮亦功不可沒。」

方嘉柏昨晚憑「龍華太旨」及「喜喜寶」梅開二度,鞍上人都是潘頓...
r9 - 喜喜寶 - 帝聖好好 - 幸運日 - 御皇鷹 - 摯友無敵
r3 - 龍華太旨 - 聖驛善 - 要風得鋒 - 滿貫豐采 - 魅影蹄飛「龍華太旨」馬主謝劍汶上周弄瓦之喜,囡囡相當好腳頭。方嘉柏:「谷草一千米對『龍華太旨』有點嫌短,不過馬匹谷草性能超卓,加上角逐85分為上限的三班賽有利,因此順利勝出。」




跑馬地馬場舉行的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夜 同場獵拍:-
第十七屆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於跑馬地馬場舉行。這十二位騎師之中,有四位曾經勝出這項錦標賽,包括麥維凱(2013年)、莫雷拉(2012年)、莫雅(2009年及2010年)及蘇銘倫(2004年)。他們明晚將與另外八位力爭首奪這項錦標賽冠軍的出色騎師同場較量,施展渾身解數爭奪殊榮。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先生、馬會主席葉錫安博士、LONGINES副總裁暨國際市場總監Juan-Carlos Capelli先生、LONGINES香港區副總裁歐陽楚英小姐,聯同十二位參賽騎師一起主持「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開幕儀式。何澤堯(香港)、福永祐一Yuichi Fukunaga(日本)、蘇銘倫Christophe Soumillon(法國)、奧天信Irad Ortiz Jr.(美國)、夏偉卓Richard Hughes(英國)、關銘諾S’Manga Khumalo(南非)、麥道朗 James McDonald (紐西蘭) 、麥維凱Kerrin McEvoy(澳洲)、莫雅Ryan Moore(英國)、莫雷拉Joao Moreira(香港)、潘頓Zac Purton(香港)及施慕齡Pat Smullen(愛爾蘭)。



今年有兩位騎師首次參加浪琴表國際騎師錦標賽,分別為出生於波多黎各的美國年輕好手 奧天信,以及南非新星 關銘諾。他們均屬首度訪港。


觀眾拍攝心水騎師照片一張,寫上打氣語句並上傳至Facebook或Instagram,可獲精美禮品及國旗煲呔一份。


Sarika Choy 蔡宛珊






每日一事
------------
2019年6月6日 ~ 44歲「第一名模」林志玲今日宣佈 閃嫁38歲日本男星「放浪兄弟-EXILE」AKIRA...

林志玲和AKIRA(黑泽良平) 的台日聯姻,全世界網友大多不可置信,這根本就是「美女與野獸配」。 有網上傳出 倆夫妻有望 在大陸央視的中秋晚會合體,及後種種因素 導致合體破局。隨後 經紀人解局表示,整件事是林志玲的問題,更直言林志玲一直想當媽媽,恐怕大家願望落空了。


2019年11月17日 ~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 17日選在爸爸的故鄉台南,與放浪兄弟成員AKIRA完成世紀婚禮, 林志玲一度白紗 挽著爸爸 從晶英酒店出發前往全台灣 吳氏大宗祠 進行婚禮儀式... 林志玲 穿著白色典雅珍珠婚紗,古典絕美,由身穿合身剪裁黑色晚宴西裝的AKIRA挽著,彷彿像現實版王子與公主般現身台南,一起開啟從早到晚的婚禮儀式。

註:- 林志玲 從全台吳姓大宗祠出嫁,為何不是林家宗祠? 民俗專家鄭道聰說,主要是台南市區裡 沒有林氏宗祠,林志玲媽媽 名叫吳慈美,在吳氏宗祠出嫁沒問題。

林志玲婚禮儀式「吳氏宗祠」舉行







2014年12月12日 ~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決定不減產(每日產3千萬桶),美國的原油期貨價格跌破每桶60美元價位,自6月以來的跌幅已達44%,也是2009年7月以來首見低位。有分析預期油價可能下探50美元。沙特阿拉伯坐擁超過7,5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能夠抵住石油收入下滑的沖擊。沙特主要關心的是保護市場份額,講白一點,就是迫使美國頁岩油#(Shale Oil)生產商退出市場。(註#:近年開採革命-水力壓裂法(fracking),使頁岩油每桶生產成本高達65美元,比中東開採原油成本高逾一半,美國頁岩油開發商要賺錢,油價最好企穩每桶90美元以上。)

油價下跌之影響: -1- 油價下跌把石油凈出口國的收入再分配至石油凈進口國,後者包括歐元區、日本、中國和印度。石油凈出口國是指嚴重依賴石油收入的國家,包括伊朗、俄羅斯和委內瑞拉;美國因開發頁岩油,現時也是石油凈出口國(每日產840萬桶)。 -2- 能源價格下跌導致資產價格變化,能源生產國的匯率將承受下行壓力,俄羅斯盧布大幅貶值可見一班(55盧布兌1美元。又將盧布利率從10.5%上調至17%,一次過加息650個基點)。俄羅斯一半以上的收入來自石油和天然氣;俄羅斯央行預測明年經濟零增長。 -3- 油價下跌有助中國降低進口成本,增加石油儲備。中國是全球第四大石油生產國(每日產445萬桶),僅次於沙特阿拉伯、俄羅斯和美國。中國情況利弊互見,沿海地區的製造商樂見成本下降,但依賴資源出口的內陸地區可能出現區域性通縮。




時間考驗 方為摯愛


鐵達時 Solvil et Titus 2014 ~ "Audrey & Tom"


相關文章:- 鐵達時 Time Is Love 2011 ~「雜物小姐」






東邪西毒 ~ 歐陽峰最後獨白
歐陽峰(獨白):沒有事的時候,我會望向白駝山,我清楚記得曾經有一個女人在那邊等著我。其實"醉生夢死"只不過是她跟我開的一個玩笑,你越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忘記的時候,你反而記得清楚。我曾經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夠再擁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東邪西毒 終極版 預告片


一家大小二十多口人命的安全,至少在這方面,你們該相信一個有著鞋的人吧。

洪七:你帶我來看死屍幹什麼?歐陽峰:因為死屍識講嘢的。






註: 下文於2016年2月 再續...




《東邪西毒-Ashes of Time》是1994年的王家衛電影,配樂作曲-陳勳奇與Roel A. Garcia...15年後,王家衛花了4年時間重新修複剪輯的《東邪西毒:終極版-Ashes of Time Redux》在康城影展首映,電影配樂 聘請馬友友操刀 作大幅度更改。 依小弟愚見 觀感是 "新不如舊"...要強調 不是馬友友問題,總究是先入為主罷。其實問題 出在王大導身上,最初 片商眼見影片 對白深奧 節奏緩慢 恐怕票房扑直;遂命武指在開場 加插馬賊群戰 以挽救電影云云。基於王大導 容不下他人之指指點點,自己刻意 出資購入版權,故此將影片 重新剪輯 去蕪存菁。畢竟電影是集體創作,王大導一界書生 文場有餘 武場則力有不逮也。


《東邪西毒》1994年上影 王大導說故事之方式令人耳目一新,配樂方面 不知不覺深入民心 成為經典,及後很多電視劇 亦樂於採用《東邪西毒》電影配樂 加插在電視劇上...電影配樂CD 於2001年買的。



註: 下文於2019年9月16日 補續...



東邪西毒 ~ 賣驢少女



歐陽峰:你出得起多少錢?

少女 :我家裡很窮,根本就沒有什麼錢,只剩下這籃雞蛋,和一隻驢仔,這只驢是我娘親生前留給我的嫁妝。

歐陽峰:如果你有心替你弟弟報仇,我勸你要籌一筆錢,沒有人會為了一隻驢仔去得罪太尉府的刀客。報仇是要付出代價的。要是你長得難看,我勸你死了這條心。別以為我對你有什麼企圖,我只是想告訴你,如果要賣,你會比驢仔更值錢。明白我的意思嗎?

少女 :我不會這樣做的。要是你嫌錢少,我會一直等下去,我想一定會有人肯幫我。


歐陽峰(獨白):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要為弟弟報仇,還是沒事可幹。每個人都會堅持自己的信念,在別人來看是浪費時間,她卻覺得很重要。

從這裡看下去,她好像一個人。(想起了大嫂)





東邪西毒-失明劍客

歐陽峰:你的眼睛有問題嗎?
失明劍客:從小我的眼睛就不好,大夫說我三十歲就會失明。
歐陽峰:你今年貴庚了?
失明劍客:剛好三十歲。
歐陽峰:那還來幹什麼。
失明劍客:每年的春天,鄉下的桃花都會開得很燦爛,我想在我失明之前,再去看一次,可惜盤川已經用完了。聽說你專門替別人解決麻煩,可以幫我嗎?

歐陽峰(獨白):花什麼時候開是有季節的,馬賊什麼時候到卻沒有人知道。他每天都在城外等,我發現他越等越晚。雖然他每天晚上都點一盞油燈,但我知道,他晚上看不見東西。 
歐陽峰:你已經睇唔到野?
失明劍客:太陽猛烈還能看見,希望明天天氣會好一點。


東邪西毒-麈歸麈土歸土


失明劍客(獨白):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做,但我不能控制自己。我走的時候,那女人的眼淚在我臉上慢慢干了,不知道那個女人會不會為我流眼淚呢?



失明劍客(獨白):我以前聽人說過如果刀快的話,血從傷口噴出來的時候像風聲一樣,很好聽,想不到第一次聽到的是我自己流出來的血。 









從小 我就懂得保護自己,我知道 唔想被人拒絕,最好的方法是 先拒絕別人,因為這個原因,我再也沒有回去,其實那邊也不錯,可惜 已經不能回頭...我的命書裡說過,夫妻宮太陽化忌,婚姻有實無名,想不到是真的。
歐陽峰(獨白):那天晚上我忽然之間很想喝酒,結果我喝了那半壇"醉生夢死",好像平常一樣,我繼續做我的生意。歐陽峰:「老兄看來 已經四十出頭,這四十幾年來,你應該遇到一些事 不願再提,或有些人你不願再見到,因為有些人對不起你,或者你有想過殺了他們,但係你唔敢。其實殺一個人是很容易的,一點也不麻煩。我有個朋友,他武功非常好,最近生活上有點困難,如果你能給他一點錢的話,他一定能幫你殺了他,考慮一下。不過要快,如果不是的話... 」

歐陽峰(獨白):不知道爲什麽,我常常做同一個夢。沒多久,我就離開了這個地方。那天,黃曆上寫著:驛馬動,火迫金行,大利西方。(翌年,歐陽峰重返白駝山,成一方霸主,號稱西毒)



相關文章:- 東邪西毒 ~ 洪七與歐陽峰

相關文章:- 王家衛 ~ 一代宗師 2013
相關文章:- 王家衛 ~ 旺角卡門 1988




沒有留言:

《廿二世紀殺人網絡》The Matrix 1999

《猛龍過江》Enter the Dragon 1972

《虎膽龍威》Die Hard 1988

《英雄本色III 夕陽之歌》1989

《貴族孽緣:安娜.卡列尼娜》 Anna Karenina 2012

《沙漠梟雄》Lawrence of Arabia 1962

《羅密歐與茱麗葉之後現代激情篇》William Shakespeare's Romeo and Juliet 1996

《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 1987

《不夜城》 Sleepless Town - 1998

《旺角卡門》1988

Pink floyd ~ The Wall 《迷牆》1979, 1982

《三少爺的劍 》 2016

《未來戰士2:末日審判》Terminator 2 - Judgement day 1991

《魂斷藍橋》Waterloo Bridge ~ 1940

MyTV Jasmine Flower

熱門文章